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理想是什么 ,现实又是什么


你自己的價值 要靠你自己去認同

你就是你,只是你有你自己的拓展和界線

真嗣(信志):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了解我!

解:你這個笨蛋,這是理所當然的
憐憫和理解自己的就只有你自己
所以得愛惜你自己

是 沒有 任何束縛的自由世界

把現實視為惡劣 討厭的是 你自己的心

每個人都只會用自己那把小尺子 來 量度事物 不去客觀去看

其實下雨天也有快樂的事啊!

真嗣:夢想?對夢想,對于現實 我完全不明白
解:無論現實如何,真實的自己 才是最重要的,這樣才能活下去。

現實是痛苦的,但卻不能不去接受

你用無聊的方式 在報復現實
你就是這樣在掌握生命,蒙蔽現實

真嗣:我不可以只看自己的夢想嗎?

那并不是夢想,只是彌補現實而已


真嗣:那么我的夢想在哪里?
那是现实的持续!那是顯示持久

真嗣:我的现实呢?我的現實在哪里?
那是梦想的结束!
那時候的心情 才是 真正的心情

人与人之间也可以互相了解..或者说是喜欢吧!
但是,那都是虚假的!只是自己自以为是的想法.只是一种期望罢了!

现实就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
梦想就在现实之中,真实在心里.

人的心才能做出自己的形态
然后,心的影像使人的心,形体转变!
影像是可以想象的力量!可以创造出自己的未来,时代的潮流.
但是自己若不想改变,什么也不会改变的!
所以迷失的自己要以自己的力量去找回.
就算失去了自己的言语,受他人的言语而混乱!
如果能以自己的力量创造出自己的影像,任何人都能找回自己的形体!

不用担心,所有的生命都有复原的力量!都有活下去的心
.如果有活下去的心,任何地方都是天堂!因为你还活着!
幸福的机会到处都有......
在有太阳,月亮和地球的地方...都还来的及!

已经没有关系了吧?

幸福究竟在哪里?我还不知道!
但是,在这里.我来这个世界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今后仍继续研讨!
(但是,我会发现这里是理所当然的!)
雖然我可能會發現這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我就是我!

只有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
雖然非常寂寞
但是只要活下去就好
(永远存在就是人 生命的意义!)
永遠存在就是生命的證據

人類創造了類似神的EVA

人无论遇到什莫挫折。遇到什莫人,什莫事,都要有梦想,无论今年,明年,还是后年。
用尽自己一生去完成,无论成败,得失,都无悔的,那就是梦想巴吧

EVA是德語中的“神”
EVA--人類自己造出的神
初號機掙脫束縛,張開了12只圣光之翼,
象征著墮落天使LUCIFER!
字幕ABSOLUTE TER FOR FIELD意為“絕對恐怖的領域”
指EVA那无所不催的强大力量,即使在S2机关的攻击下,也毫发无损

天使是残酷天使
---------------------------------------------------------------
以下文字載http://evazone.seezone.net/DC/TvEnd

第二十四話尾段對白

(渚薰手插褲袋,站在二號機之前)

渚薰: 好了,走吧,過來,亞當的分身,Lilin的僕人。

(渚薰踏出穚外,浮在空中)

(二號機的眼發亮及啟動,打破圍欄)

(發令所 - 警告開動)

日向: EVA二號機啟動!

美里: 怎麼會有這種事?明日香呢?

(螢幕顯示明日香仍在病房)

青葉: 她在303病房,已經確認過了。

美里: 那究竟是誰?

依吹: 沒有人!二號機並沒有插上插入栓!

美里: 沒有人?不是有第五適任者那個少年嗎?

(螢幕顯示:A.T. Field generating)

日向: 確認中央大垂直溝發生AT力場。

美里: 二號機?!

(螢幕顯示: 17th Angel - Identified)

日向: 不,藍色模式,不會錯!是使徒!

美里: 你說甚麼!!

(二號機及渚薰直下中央教條)

(發令所)

美里(不敢置信): 使徒?那個少年?

廣播: 目標通過第四層,而且繼續下降中。

青葉: 不行,無法切除磁浮的電源!

廣播: 目標通過第五層。

冬月: 緊急封閉中央大垂直溝的所有牆壁!就算一點也好,爭取時間。

(牆壁關閉的片段)

廣播: (??)所有人員立即撤離,所有人員立即撤離。

冬月(對碇說): 難怪SEELE會直接把他送過來。

碇: 老人打算借我們的力量來提早完成預定。

(SEELE的對話塊)

SEELE: 人往往忘不了愚昧,反覆地犯著相同的錯誤。

SEELE: 如果不自己贖罪的話,別人是無法改變的。

SEELE: 不藉助亞當或使徒的力量。

基爾: 只能用我們的手改變未來。請以初號機來執行。

(發令所)

青葉: 裝甲隔壁遭EVA二號機突破!

日向: 目標通過冰層。

碇: 以EVA初號機追擊!

美里: 是!

碇: 不管用甚麼方法,都要阻止目標侵入最終大垂直溝!

(二號機跟渚薰仍然下降中)

美里(疑惑): 可是,為甚麼使徒要二號機?

冬月(對碇說): 莫非他打算要和二號機融合?

碇: 或者是為了引導破滅吧!

(真嗣於初號機當中)

真嗣: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薰怎可能是使徒!騙人的!!

美里(通話機中): 這是事實,請去阻止他。出擊,可以嗎?

(渚薰仍然下降中 - 向上望)

渚薰: 太慢了,真嗣。

(初號機下降至中央大垂直溝)

廣播: EVA初號機降下第二通道。目標追擊中。

(在駕駛倉中)

真嗣(憤怒地): 你背叛我!你背叛我的心情! 你和爸爸一樣背叛我!

(發令所)

青葉: 初號機到達第四層。與目標接觸!

(中央大垂直溝)

真嗣: 有了!

(二號機及薰望向初號機)

渚薰: 我等你好久了,真嗣。

真嗣: 薰!

(二架EVA在角力)

真嗣: 明日香,對不起了!

(二架EVA抽出高振動粒子刀 - 薰冷淡/失落地望著)

渚薰: EVA系列,從亞當所生,對人類而言是忌諱的存在。Lilin利用它,希望能夠活下去,我真的不明白啊!

(二號機刀插初號機的頭,但給初號機以刀擋著,發出了火光)

真嗣: 薰!住手啊!為甚麼?

渚薰: EVA和我都是同一身體完成的。我也是從亞當生出來的,如果沒有靈魂的話就可以同化。因為這架二號機的靈魂,現在自己封閉起來了。

(初號機脫手,粒子刀插向渚薰,但由薰的AT力場檔住了)

真嗣: AT力場?!

渚薰: 是的,你們Lilin是如此稱呼的,不管甚麼人都無法侵犯的神聖領域,心之光。Lilin應該也知道呀。AT力場就是任何人都擁有的心之壁。

真嗣: 這些事,我不明白!!薰!!

(二號機插粒子刀進初號機的左胸,真嗣痛楚大叫,也插粒子刀進二號機的頸上)

(發令所)

廣播: EVA兩機到達最下層。

廣播: 目標距離最終大垂直溝還有20。

美里(對日向說): 初號機的訊號消失了,再有變化的時候......

日向: 我知道,那時候就得讓這裡自爆。總比引發第三次衝擊好.....

美里: 對不起。

日向: 沒關係,只要能和妳在一起。

美里: 謝謝。

(二架EVA機互相糾纏)

渚薰: 這就是人類的命運。人類的希望跟悲傷糾纏著。 (閉上眼)

(發令所發生巨震)

美里: 這是甚麼回事?

日向: 居然有這麼強的AT力場!

(螢幕顯示:A.T. Field generation and monitoring LOST)

青葉: 光波、電磁波、粒子都遭阻斷。顯示器無法顯示!

美里: 莫非是結界?

依吹: 目標及EVA二號機與初號機都追丟了!無法與操縱者取得聯絡。

(二架EVA由紅天花的洞掉進有很多鹽柱的湖)

真嗣: 薰!

(薰悲傷地回望,然後繼續向前)

真嗣: 等等!唔!

(二號機抓住初號機的腳踝....薰打開了「天堂之門」)

(發令所)

青葉: 最終安全裝置,解除!

日向: 天堂之門開啟了!

美里: 使徒終於抵達了,日向。

(日向靜默地點頭)

(EVA機再展開角力 - 週圍再次發生強列震盪)

真嗣: 怎麼了?

(發令所 - 螢幕:A.T. Field generation detected - Analyzing)

美里: 狀況呢?

日向: 是AT力場!

青葉: 最終大垂直溝結界週邊有與之前相同的AT力場產生!

美里: 莫非是新的使徒?

依吹: 也侵入結界之中了。

青葉: 不行!無法確認!

(螢幕轉空白)

啊、不,消失了 。

美里: 消失?使徒?

(零出現,站在最終大垂直溝的其中一邊緣位置)

(薰,在Lilith面前浮著)

渚薰: 亞當。我們的母親,亞當所生下的東西, 必須回歸亞當才行。即使要人類滅亡?
(雙眼微合)
不對,這是.....Lilith!?是嗎?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Lilin。

(初號機與沉默的二號機打破牆壁,初號機用手抓住渚薰)

渚薰(微笑): 謝謝你,真嗣。我就是希望由你來阻止二號機。如果不這樣的話,或許就會和她一起繼續活下去。

真嗣: 薰,為什麼?

渚薰: 我能夠繼續活下去,那是我的命運。結果會把人類消滅。不過就算這樣死了也未嘗不可。對我而言,生和死的價值相同。自己的死,是唯一的絕對自由哦。

真嗣: 什麼... 薰?你說什麼!?我聽不懂!?薰....

渚薰: 這是遺言啊!來讓我消失吧。如果不這麼話,你們就會消失,逃過毀滅的時刻,獲得未來的生命體,只能選擇一種。你是不該死的。

(薰微笑向上望零,零冷冷的。)

你們需要有未來。

(初號機雙手微微緊了一下)

謝謝妳。能夠見到你,我好高興。

(長長的沉默。然後........)

以下是原本有的場景,但因為一些原因而刪去了。但其對白仍保留。

來源:EVANGELION ORIGINAL III, EPISODE 24'

(SEELE對話塊)

基爾: 亞當的孩子。使徒已經全部被消滅了。剩下的最後使徒就是我們人類而已。讓靈魂棲宿在夜妖中、淨化這個不淨的世界,約定的時刻到了。

(發令所)

冬月: 時候到了。

碇: 是啊,一切都結束了,現在才要開始。

它的內容比其他的動畫有更深層次的意義,可以說每一集都是言之有物的。當中刻劃了人類的欠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等等

在電視版播影的時候,在第二十四話「最後的使者」之後,全個影片的劇情全然的停頓了,進入了「人類補完計劃」之中,分析主角碇真嗣的內心世界。但之前於動畫片集中所留下的大量的謎似乎未能解答。

由於大量EVA迷要求解開那些謎,因此GAINAX以電影的形式製作了劇場版:前導篇Death and Rebirth及主要的解謎部份:The End of Evangelio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