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柏拉图的永恒


  [图为:传说中的柏拉图的永恒手链]
   关键词1: 柏拉图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提出追求心灵沟通异性间的精神恋爱的。柏拉图(Platon,公元前427-前348)是西方古代大哲学家、客观唯心主义的奠基人和教育家。柏拉图哲学的本体论被称为"客观唯心主义"。他是西方客观唯心主义的奠基人。
   关键词2:《情定爱情海》
看过苏有朋和蔡琳《情定爱情海》就会知道那个美丽的字眼“柏拉图的永恒”,在电视里它是一串美丽的手链,它串起了一断美丽的爱情。
  关键词3:柏拉图的永恒(手链)
   原品出自FoliFolie,全球只限量销售50条,所以价格不菲,民间拍卖价曾高达二万六千英镑,现在已经没有卖的了,原品是白金和玫瑰金制作的。寓意柏拉图式的爱情,纯洁,绚烂,至高无上 ,是所有人都渴望的一种爱情真谛。此款手链选用925纯银精心制作而成,设计独特,构思巧妙,工艺精湛,华美绝伦,绝对的经典之作,让人回味无穷。
  关键词4:柏拉图的永恒
  你爱一个人,你不去与他(她)发生肉体上的接触,甚至不告诉他(她),自我封闭,自我保护,因为外界的那个他(她)对于你只是一个物化的符号,你真正要保护自己内心塑造出的那个他(她)不被破坏。
  他对于爱情的理解已经不是男女之情,而上升到追求真理一般的态度,真理是永恒的,但应用于现实并不一定实用,为了保有真理就成为一个理想主义的人。
   毕加索说:世界上没有爱情,只有关于爱的记忆。
   柏拉图代表的是一种爱情观。它是一种只注重精神上的恋爱,不要求身体和物质的因素。是那种纯精神恋爱。柏拉图的永恒,顾名思义就是永远维持那种纯洁的、不贪图物欲的精神恋爱。西方人认为这种纯精神的恋爱才是永恒的。
  其实现实世界里,不是没有爱情,是没有发现爱情的眼睛。如果有一种永恒的情愫,可以在心灵灵犀间穿梭,于理想的心理空间点亮美丽的爱情,无须用任何形式去证明,那么我定义它为柏拉图的永恒,只是它是可与不可求的东西。 现实的世界中,人们为名利所累,在精神世界颠覆的新经济时代,柏拉图的永恒是否只在电视里才有?其实如果在每个善良人的心里种上爱的种子,它就回生根发芽,之于爱情它就是刻骨铭心的爱,是心灵相通的爱。之于友情它会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毕竟友情爱情在现实的社会比理想中功利得多,幸好在我们的世界里还有一个纯纯的真我,如果真的有爱,那就是柏拉图的永恒……
   柏拉图的故事:
  有些爱情只注定了缘分,因为上帝忘了给他们交错点,于是爱情就只能成为永远的平行线.
  只是站在爱人的身边,默默的付出,静静的守候.
  不奢望走近,也不祈求拥有.
  即便知道根本不会有结果,却仍然执迷不悔.
  只留下回忆中美好的片段,当做永恒!
  这恐怕是世界上最高尚最美丽的爱情,也是“柏拉图的永恒”要向我们传递的精神。
  “柏拉图的永恒”,那到底是种怎样的感情呢?是即便明明知道根本不会有结果,而依旧义无返顾,执着的付出。静静的守候,为了所爱的人,失去生命又何所惧,只要在记忆里留下曾经美好的片断与动人的话语,可以不在乎所有的一切,试问,在这世界里,这种纯洁纯白纯精神的高尚爱情又有多少呢?
  “柏拉图的永恒”难道只是一种精神,一种梦想,或者只是相爱的我们在梦中才到达的天堂。
  蓝色的爱琴海边,相爱的人用“柏拉图的永恒”承诺了一千年的执着,一条手链拴住了两颗心一千年的守候,浪漫的神话啊!希腊雅典,这个美丽的国度,给了爱情创造奇迹的境域。



柏拉图的永恒- - 到底什么是柏拉图的永恒?我也想知道, 当我以为自己就生活在柏拉图的永恒中时,现实却和我说: 不,这世界上是没有永恒的,爱情的 保鲜期到底有多久?千年之前的思想,在冥冥之中左右着我们的灵魂,预知着你我的未来,生命里进进出出的人,在身边不断 上演着相遇,想爱,相守,分离。可是那份爱飘渺得像雾里看花,当迷雾退散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又回归 了原点。一千年了,原来那份永恒并不是我们一直都去坚守的信念,而是因为我们轮回里那个一千年来一 直挥之不去的灵魂。生命里有些爱情,有些爱人注定了只有擦身而过的缘分,而相守只能是轮回中两个相 爱着的灵魂永恒的梦想。因为上帝忘了给他们交错点,于是,爱情就只能成为永恒的平行线。

没有评论: